close

 

也許很多人看到我做一些PT的工作
總會不解,明明我是國立大學畢業,還去美國交換

為什麼我要做這些工作!
或許我的答案不一定讓每一個人都很滿意
但是我也不想去取悅每一個人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人生
我覺得滿足就夠了

 

曾經我在9月有朋友想要幫我介紹一份工作
但是可能被告知資訊的時間太晚了
所以那份工作也是沒有下落

我開始在網路上想要尋找一份一年聘合約的工作

因為我已經答應我朋友,明年七月要去西班牙找他玩
剛好他也要畢業了,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也可以趁年輕去歐洲走走,並且體驗歐洲的異國文化
還有專業地陪,實在太讚了

所以我就訂了這個目標,要一年存到15萬,去西班牙自助旅行一個月

 

我曾經試著找了一些工作,並且投履歷,奇怪的是,竟然連一點回音都沒有

在等待期間,我也不想閒著,我開始繼續我之前大學時期的行銷打工

後來接著接著,也認識很多不錯的廠商,開的薪水我都覺得很不錯也很合理

不知不覺來到10月,我的朋友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創業比賽,問我敢不敢Pitch

當下我看了一下時間規劃,剛好也都沒有工作安排,我就接下了這個工作

我就莫名其妙的飛去東莞參加比賽了!

 

然後認識一堆新創人才

    

 

雖然以往也參加過滿多大學生創業比賽,但是這次比賽規模整個超盛大

每一個團隊都超強的,有些也已經產品上線,並且賣的超級好~~

      

           

雖然沒有獎金,但是還有一張壁紙! 可以沾沾光,出國比賽得獎的概念 !

好像很厲害 (好像而已!)

 

不過說真的也是大開眼界,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氣度,每一個演講者都非常有自信
全世界的產品都無法跟他們比較,我們就是最棒的!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去磨練與加強的地方

 

參加完這個比賽也有陸陸續續參加其他比賽,以及工作坊,還要謝謝大大大跟玉醫團隊給我很多資源
雖然最後沒有要一起去北京,但是這些經驗真的很棒

 

GOGORO 快閃活動

12月也順利通過gogoro面試,去做快閃活動的推廣人員
認識一群超幽默,又可愛的打工夥伴

      

 

            

 

全台灣跑透透,就愛聊天愛約吃飯 

因為沒有被正職的工作或是固定的時間綁住
所以我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偶爾上台北找好姐妹聊天

美國朋友回台灣就約吃飯

工作累了想耍廢就耍廢,想休息就休息!

但是認真工作起來,真的是累死寶寶了!!! 

告訴你每個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是附上一堆代價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也不是什麼金湯匙家庭!! (雖然好像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是

 

大學時期最好的姊妹們

  

 每次都要我特別跑去桃園的騷包鬼Henry

 

  重色輕友的Eason   <3

 

 

    

教會小組的美女們

  

春17北京團的屁孩魔術師

 

                                                                                                                                                                                 春15 北京團一年後的隨意揪出遊

 

 

春雨上海團一群瘋子!!!

 

     

接地推的工作好夥伴,還遇到國中同學一起工作!!!

 

我要魔鬼身材 給我人魚線

工作之餘開始想要練身材

因為去年真的胖的超級無敵多

所以開始上健身房做訓練

遇到一個超棒的教練~~~
 

TRX 真的超級操,做完15分鐘汗流浹背

高雄人要一起運動的話,快揪快揪

    

 

 

一月參加工作坊

參加過港澳臺兩岸四地的pitch
在參加學生的培訓課程

反而有點回不去的感覺

大家都超carry,也發現自己對很多市場的敏感度開始增加

不知道是因為參加很多活動的經驗還是因為很常做活動推廣

所以自己慢慢能夠給予更多大家覺得有幫助的意見,自己也不斷的在磨練自己的實力



          

 

默默的回顧這一年的時間,覺得自己也是做了好多事情

工作省吃儉用,也存到了自己的目標

也許很多人覺得做家教賺的比較快,但是因為我有許多考量,必須空出晚上時間參加教會的活動,所以很難去接這樣的工作

或許有人也會為了這樣的目標,選擇一間公司,累積一年的工作經驗,休週休二日

而我自己的方式,選擇行銷的工作,可能就是累個四天,休息三天,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因為我常常出國,常常想參加很多課程,很多活動,所以有更多彈性時間的工作室更適合我的!

每一個選擇其實都沒什麼不好!

只是因為我自己喜歡接觸多元的活動,喜歡接觸不同的廠商,不同的產品
覺得每一個工作都可以讓我發現不同產品特別之處,去更多觀察沒個消費者的行為

也許我總會喊我工作好累,我弟也只會在那邊說,你就是站在那邊一整天而已!

但是每一份工作的辛苦處,真的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

做推廣就要不斷的去做陌生邀請,有時候遇到客人心情不好

也會掃到颱風尾,也不能因此就心情不好,因為你還在上班

還是必須掛著100分的微笑,去迎接下一個顧客

每次回到家,已經不想說話,不想動!只想昏睡在床上

 

對於一份工作,每個人的態度都不一樣

而我就有莫名的強迫症

覺得拿了薪水就是要認真做事

覺得自己接了工作就是代表人家的品牌

所以就會花了更多精力在認真這件事,因為要專注於一件事八個小時真的也很辛苦
但是也會觀察到很多不同的小細節,也隨時隨地都在想,要怎麼接觸到客人
只有這樣不斷的學習思考,才會不斷地進步

 

我不會看不起任何一份工作,因為我知道每一份工作都很辛苦

而且每一份工作,我相信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就可能連最基本的摺紙盒,我也覺得一些手勢,一些方式,或是摺痕壓的方法
去看做久的人做,都會發現他們熟練的地方,並且學到一些技巧

這些小小的技巧,未來都有可能會用到某一個生活場景,讓你的生活更便利!!

 

雖然我這一年真的就是個無業遊民

但是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

因為我有我的目標!我也很努力的去執行

這不是超棒的嗎?!

不過我也要開始找工作啦!!隨時預備好自己,讓自己成為大家搶著要的人才

等我從西班牙回來,就要上工啦~~~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