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去西班牙以前,我正在進行運動與搭配飲食控制的減脂計畫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很瘦不用減肥,殊不知我的體脂肪超高

所以我晚上通常都吃很少,不然就是不吃

 

然後我在西班牙的好朋友以下稱Y 
就跟我說,西班牙的吃飯時間跟台灣差很多

實際到當地,真的差超多的

 

這邊要跟大家介紹在西班牙生活與我在台灣生活和美國生活一些不同點

 

1.吃飯時間

一開始最不習慣的就是吃飯時間了
 

早餐我不知道他們幾點吃
但是他們午餐是下午2:30~4:30

 

所以想要在西班牙吃到便宜又好吃的午餐的話
建議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去吃
可以吃到很棒的商業午餐

 

我記得有吃一間讓我印象深刻的商業午餐是
他有前菜+主餐+甜點+飲料這樣只要13歐元

真的很划算~~~

 

前菜一堆蝦子很新鮮很好吃~~ (我記得前菜還有海鮮飯panella可以選)

主菜我點龍蝦飯我朋友他們都吃牛排配薯條  

(好像有些人前菜點了海鮮飯又在點龍蝦飯這實在是太狂了)

這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的提拉米蘇

吃起來跟台灣的口味差滿多的但是喜歡咖啡的人我覺得會很喜歡唷
因為咖啡味很濃鬱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這是我們四的人吃的帳單~~ 我沒騙人喔一個人真的13塊

一開始我們點的酒還有送雞翅給我們吃欸
超棒的

Y說因為之前有西班牙人喝酒喝到死掉所以政府規定點酒的話

必須要商家附贈小菜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附上之前有拍的啤酒照

我都會點cerveza con lemon 就是啤酒加檸檬汽水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愛酒味很重的酒

所以我就會跟他說我的檸檬汽水要多一點XDDD 這樣喝超好喝的~~~

 

怕有人想知道這間餐廳是什麼
就是TABERNA ALHAMBRA 

地址是C/ victoria, 9 280012 MADRUD

是馬德里的市區的餐廳喔~~~

 

 

2.逛完街再吃晚餐

回到正題

午餐時間那麼晚
當然晚餐時間也都很晚

 

一堆餐廳都晚上七點半以後才開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習慣QQ

但是好像去10幾天也會漸漸習慣這種模式

一開始本來以為西班牙人應該都蠻胖的

晚上那麼晚吃又喝那麼多酒

他們真的是照三餐一杯酒

更特別的是他都會問說要不要after coffee

我整個超疑惑 Y就說對呀他們飯後還會點杯咖啡喝

如果你不點的話他好像會再問第二次

因為他覺得你不點真的超級奇怪的

但是我真的吃完就超飽的了 到底哪裡有胃在喝咖啡啊!崩潰

 

 

如果你想要吃完晚餐在逛街!

你一定要打消這個念頭

通常他們都是商店逛完了才會去吃晚餐

所以大概八點多才去吃飯

如果你吃完晚餐要去逛街幾乎店都關了!

在里斯本也是這樣

不過巴塞隆納的店通常會開得比較久一點

 

3. 橄欖油配麵包

他們沒有很胖歸類的原因可能是用橄欖油所以比較健康一點吧

不過他們超愛吃麵包的

通常餐點來之前都會有麵包

 

這間蝦也是令我非常印象深刻

超級好吃但是有點貴就是了

 

這個蝦是蒜頭蝦

麵包可以搭配裡面的橄欖油吃
真的超級美味!

 

 

LA CASA DEL ABUELO

他有很多間分店

我們點的就是第一個Garlic shrimp 17.5 兩人份的~~ 三個人吃

這只能當點心不太會飽

然後我朋友還有點一瓶紅酒

因為點一瓶紅酒比較划算 點一杯比較貴!

這隻酒味也滿濃的所以我本身就也不愛但是我朋友說這個紅酒是這間自己的特色

 

他們有好多間分店這間是有製作的方式不過坐的位置比較少

我們是去他的對面那間坐!!  

真的大推去馬德里一定要吃這個蒜頭蝦超好吃

 

4.站著吃比坐著吃便宜、坐外面比坐裡面貴

在西班牙的餐廳都會有吧檯

但是不一定有椅子

 

在吧檯點餐都比較便宜

而且最特別的是

若是餐廳很多人

你必須站到第一排他才會聽你點餐

如果你沒有站到第一排的話

就沒有人會理你喔

所以你必須搶破頭到前面去

 

5.紙屑越多的餐廳越好吃

這邊很特別的地方是

若是你發現一間餐廳地上的紙屑或垃圾怎麼那麼多

就代表這間真的超好吃

很多人也會故意把垃圾丟在地板上

來證明這間店真的很棒

 

 

我覺得這真的是太特殊的習慣了XDDDD

不過地板這麼髒亂我還真的很不習慣呢~~~

 

先打到這邊喔~~~ 下一篇在繼續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