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大家都說去西班牙要吃tapas

我還以為是一種食物

結果後來才發現

Tapas是小吃的意思

 

去的第一天

Y就帶我去吃好多小吃

不過我胃超級小

所以每次吃完就要走個兩三圈才會餓

 

1. Bar Santurce

地址:  Plaza Gral. Vara de Rey, 14, 28005 Madrid,西班牙

第一天我們去吃沙丁魚

 

 

這一盤沙定魚我們點1.5份  
 

半份是2歐 一份是3.9歐

裡面也有菜單

來這間店的時候,還剛好偶遇來台灣自由行的朋友

他們來這間店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Y就推薦沙丁魚~~

我們還有搭配一杯cerveza con lemon 上一篇有講過

真的超級好吃

不過好像有些人會介紹花枝夾漢堡

不過Y說這間最好吃的是沙丁魚所以吃沙丁魚就好XDDD

 

吃完我們前往去另外一個地方

順帶一提,剛好來的時候是星期天,這附近有市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逛逛

 

第二站

2.  La Ideal 

地址:  Calle Botoneras, 4, 28012 Madrid,西班牙

電話:  +34 913 65 72 78

炸花枝圈

    

 

這間炸花枝很有嚼勁很Q 

而且本身就有鹹味了

一開始吃想說也太鹹以為是粉的味道

結果是花枝本身的鹹味

 

話說好像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隔壁的花枝

但是Y說他覺得這間最好吃

所以我們就來比較不有名但是比較好吃的花枝

 

這邊點酒會主動送上小菜喔讚讚

不過他的橄欖我覺得吃的超不習慣

不過他的馬鈴薯還算不錯啦當小菜的話

但是重點還是炸花枝~~~

 

第三站

3. Amorino 

這間冰淇淋很好吃不過好像不是西班牙的

只是單純想吃冰Y說好吃所以我們就來吃了~~~

 

 

 

 

 

 

我點冰淇淋的時候

我都會先試吃

這是我去美國之後發現的

所以我都會問店員說can I try this flavor?

大概試吃個兩三樣在選自己要的口味

 

我記得有一次去聖荷西市場伊森也在試吃

結果他要是吃第三個味道的時候店員就說一個人只能試吃兩種口味

我當下超傻眼想直接走人不過伊森還是很好的買了一球

我真心覺得試吃一口真的沒什麼成本

如果都好吃的話我點5球都不是問題

(不過首先我要有錢XD 可能我們看起來太窮了他也不想理我們)

這個只是甜點類喔 不是西班牙的特色tapas 想說一起寫進去而已~~~

 

回到第四站

4. Meson del Champiñon

地址:  C/ Cava de San Miguel, 17, 28005 Madrid,西班牙

電話:  +34 915 59 67 90

超級無敵好吃的蘑菇

整間店連裝潢名字都叫蘑菇

 

 

這是門口有放的圖片

 

這個是他在煎蘑菇的開放式廚房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大顆的蘑菇

 

大家有發現一顆蘑菇都會差兩支叉子嗎

因為吃的時候必須兩隻一起拿起來

先把湯吸進去在吃整顆蘑菇

真的超級juicy的好好吃~~~

然後這是炸青椒

我本身是超級討厭青椒的人

不過這也是西班牙的經典小吃之一

所以一定要嚐一下也是超級好吃

沒什麼青椒味

我們還有點一壺水果紅酒

我記得酒味還是有點兒重

但是我朋友們超愛喝的

所以酒類我真的不太會寫~~~

但是來了真的要好好品嚐一下不同國家的酒

 

這邊是我們的發票喔~~ 四個人分不會算太貴~~

 

5. La Mallorquina

地址:  Calle Mayor, 2, 28013 Madrid,西班牙
 
超級無敵好吃的甜點
 

 

馬德里百年甜點店每次都超級無敵多人

要用擠的才能擠到前面吧檯點餐!

 

在復活節的時候,也會有專屬復活節吃的點心喔

有些人來這邊若是不會點的話

也是有可能點到爆雷的甜點

 

大家來這邊可以點這個巧克力派

價格真是親切可愛~

 

 

我們還有點了一個三角形的皇后蛋糕 聽說這個蛋糕就叫皇后

我也忘記名字了反正有圖片你們想吃用比的吧

 

這邊樓上是有座位的,走累了想休息也是可以上樓用餐

不過價格會比較貴喔上一篇也有提過了

然後這間的咖啡牛奶很好喝

我喜歡咖啡為少一點牛奶濃一點的咖啡

可以請店員幫你客製化是沒問題的 

不過都是Y幫我用西文溝通

我不確定英文可不可以通說不定也是可以的~~

 

 

然後剛好復活節也有可愛的小甜點喔可以買來送人

不過我怕她被壓壞就沒有買啦~~ 超Q的

 

上一篇拍的地板

就是這篇啦!這間真的超級有名而且吃過真​​的愛上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吃一個會太甜喔 

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和吃兩個甜點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太膩

不過自己吃一個真的好甜~~~ 

 

6. La Casa del Abuelo

地址:  Calle de la Victoria, 12, 28012 Madrid,西班牙
 

超級好吃的蒜頭蝦

上一篇也有介紹過

 

這邊還是要提一下

這樣感覺小吃篇比較完整一點

 

搭配麵包沾橄欖油湯汁超級無敵好吃的

 

7.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地址:  Pasadizo de San Gines, 5, 28013 Madrid,西班牙

電話:  +34 913 65 65 46

 

chocolate churros 巧克力油條

 

 

 

他有分細的油條跟粗的油條

因為我實在太飽了

所以只有點細的

一份就是六條配一杯巧克力醬4歐元(漲價了其他部落格寫的時候才三塊多)

 

油條沾巧克力醬還不錯吃

就也是這邊特色小吃

感覺跟吉拿棒又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喜歡吃油條的人應該很愛

我後來白癡的單吃一口巧克力

感覺鹹鹹甜甜的感覺超級奇妙

不過還是沾著吃比較好吃就是了

 

終於要打到最後一間店了

真的快累死了

耶~~~歡呼

最後一間是生火腿

 

 

8.Enrique Tomás

+34 912 99 20 60

Y說很多人都會帶去某間很有名的店吃

或是去市場吃

不過他覺得都沒有很好吃

就推薦我們自己來這間

 

 

 

我們點50g的生火腿

店員不會說英文

所以就比手畫腳了一番

 

 

 

然後還有點一個番茄麵包 搭配著吃還不錯

油滋滋的

我第一次吃生火腿所以那時候比較不出來好不好吃

後來吃過很硬的就覺得這間真的很不錯

而且口感也很有嚼勁呢

不過我還是喜歡配麵包吃~~~

飲料一樣是檸檬啤酒cerveza con lemon 好喝好喝 

 

我們這樣吃下來17塊店員本來雷雷的還打成100g的生火腿 

差點被多收錢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

 

 

這是店裡面的裝潢有賣很多東西

店員一開始只有一個人真的有點小忙 

 

這邊都是Y帶我去還有推薦我吃的超好吃的當地小吃

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趕緊加入地圖吧

我因為胃真的超級小

所以沒什麼口福

還好待了比較多天

也可以吃比較多的食物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精心整理出來的西班牙馬德里小吃

也謝謝Y地陪真的超級用心

帶我去好多地方吃美食

<3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