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實在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來到旅程的一半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天壇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天子祭祀的地方

中國大陸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只要是天子喜歡去的地方還有喜歡吃的店

這間店就會聲名大噪!!!

 

天壇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據說天子一年有三次會來到這個地方

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CIMG2892.JPG

 

中國有很多建築物都長得極其類似

若是不是看照片的時間點

我可能分不清楚這裡是故宮還是天壇呢!!

真不好意思本人對此建築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

雖然這樣,到每一個地方當然就要個大合照啦~~~

感謝昱穎小組長手非常的長
可以讓這麼多人進入我的相機 =)

 

CIMG2901.JPG

 

因為大多是參訪建築物,以及一直走一直走

實在不太習慣這樣的旅程
所以當然要來拍個跳躍照~~

感謝弟弟是非常厲害的攝影師

整個抓時間抓得超好的

送上天壇的跳躍照  不要問我後面那根是甚麼

因為我沒聽到導遊解說 QQ

 

CIMG2903.JPG

 

北京就是一的地大的地方

 

從這邊拍照過去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這也是讓人走路走到快崩潰的其中之一

但是這還是最簡單的!!! 後面的旅程更讓人崩潰

 

小組長非常委屈地跟我拍照

他其實很想要獨照  是我硬要把他抓近來 真是辛苦你了~~

 

CIMG2912.JPG

這就是所謂的天壇啦~~~

話說裡面有14個天子的神祖牌位喔

為了目睹這些神祖牌位

我們可是要從後面都樓梯上去排隊呢~~

上去時我還不知道到底要看甚麼

就這樣繞了一圈下來

才知道   原來是要往裡面牌位看!!!

 

我們小組有一個女孩歷史超強大

叫做花花~~~

他竟然把清朝14個皇帝的名子全部背出來

然後跟我說他只有看到9個牌位

這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果然成大的就是不一樣!!!

 

 

 

CIMG2917.JPG

在北京的第八天呢

各個小組都要拍影片以及出一個表演

所以因應影片長昱安的要求~~

我們要拍出手勢 六 的照片啦

 

六小的組員都超可愛的啦!!!!

CIMG2943.JPG  

 

在天壇裡面,有這個祈年殿

也是非常的壯觀

也是非常特別的建築物之一

聽說沒有有任何一根梁柱所支撐

也算是非常著名的建築之一

 

這張照片我好喜歡 把我的腳拍得又細又長的XDD  根本照騙阿ㄚㄚㄚㄚ !!!!

 

 

CIMG2905  

 

我站在地這個地方是天心石

話說在這個石頭上面許願  夢想會實現

但是我顧著拍照 又不能脫隊

結果就非常快速的下來了

竟然忘記許願 嗚嗚嗚  整個超傷心地

後來在旁邊補許了一個   希望他有聽到阿~~~

 

感謝七小輔導員 美榮拍攝~~~~

 

再來就是第二站囉

吃烤肉囉~~~

CIMG2949.JPG

 

話說我們昨天才來后海酒吧  本來也想吃這間烤肉的

不過之後就想說先逛逛 晚點來吃 就沒有吃了

想不到麼有口福

今天就來到這間餐廳吃

雖然跟我一開始想到烤肉不太一樣

原以為是有炭火 大家要生火 烤肉 

結果是已經烤好的啦~~~

 

這樣也好~~ 不然大家都快餓翻了

每次吃飯的時候 因為六小實在太多人了

全組14個人+ 2個中國人

要擠滿10人員桌實在有些困難

每次輔導員都要挑

小組長、活動長、最活潑的人、最年輕的人、最老的人、讀南部學校的、讀北部學校的

等等的人,出去和其他小組的併桌吃飯

因為前兩天我和昱穎已經跟其他桌並桌兩次了

 

所以今天我們死賴著不走~~~

想要和六小的大家一起吃飯

這次離開的好像是單身的人~~~

某人明明沒有單身 竟然還過去別桌吃

害我到最後一天才知道他死會了!!!  我真是太淺了我

 

這間烤肉店呢   算還不錯吃啦

不過因為是烤羊肉

我自己本身就滿少吃羊肉的

但是不至於太騷  所以還吃得下去

可能因為也餓了~~ 吃甚麼都還不錯吃!!!

 

而且因為走了一整天 口超渴,我們飲料還喝不夠

還多開了一瓶雪碧呢!!   整個渴到翻掉

 

 

再來第三站就是北京大學 

CIMG2967.JPG

 

北京大學最著名的就是四個字 一塔湖圖

從說明會聽到用這四個字來形容北大

真的讓人頗印象深刻

他們有 博雅塔 未名湖  圖書館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未名湖拍的

真的很美麗

 

CIMG2968.JPG  

聽說在冬天的時候,這裡湖泊還會結冰

有很多人會在上面溜冰欸

真想體驗看看

 

但是明年寒假的春雨團 我已經知道是無法前往的了啦!!! 超傷心 QQ

希望有天能在冬天的時候去北京賞雪

 

CIMG2981  

這邊就是北京大學圖書館

聽說裡面藏書也是非常的多

我們小組在這邊拍影片的時候

還有老師叫我們要小聲一點

不能吵到裡面讀書的人呢 XDDD

 

不過聽說進去要換證件

不然其實滿想進去圖書館看看的!!!!

 

再來第四站

鳥巢、水立方

CIMG3010.JPG

 

在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停留的時間特別久

可能想說我們有可能會進去參觀吧

不過因為進去參觀還要再花一個門票費

所以六小的就在這邊亂晃拍照拍影片啦~~~

 

 

CIMG3027.JPG  

鳥巢真的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建築物

一路從入口處走道中間

真的超長的

每個角度拍攝的鳥巢都是不同形狀的

非常特別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可以看到圓形的樣子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 就是橢圓形的

CIMG2998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是甚麼樣的形狀 XDDD

弟弟用我的相機連拍了我走路的照片

這張非常自然 XDDD

而且看的出來陽光實在又夠無敵大的啦

超熱!!! hot hot hot

 

 

CIMG3065  

這個地方呢是水立方,剛好就在鳥巢的對面

這兩個都是北京奧運所新蓋的建築物

真的是非常壯觀

設計也非常漂亮具有現代感

 

和早上的天壇有一種從歷史走到現代的感覺

在一個北京就能跨越這三四百年的歷史

真不愧是歷史之都

 

 

晚上就是重頭戲啦

海底撈~~~~

 

CIMG3071  

 

之前曾耳聞去中國交換的學長姐說

海底撈的服務 真的是好到嚇嚇叫

排隊的時候會有人幫你腳底按摩

還有做水晶指甲

 

如果沒有排到隊想要做也是可以喔  整個超棒的

但是我們吃飽了才想到要去做  已經排很多人要做了

所以只好作罷  超傷心

 

CIMG3075.JPG

 

 

海底撈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麻辣鍋啦

因為我自己超不會吃辣

整個辣得嚇嚇叫

超可怕~~~

 

來這邊吃飯~~ 最重要的是會點菜

讓我滿意外的是

他們是自己用平板點餐

想要甚麼樣的蔡

直接平板點一點

就有人會幫忙送餐過來了

 

真的超級先進的~~~

CIMG3076.JPG

這張圖片可以看到右邊的平板喔!!

感謝星羽老佛爺幫我們點餐

點的肉都超級好吃

而且很特別的風味

在台灣吃不到

 

CIMG3083  

在北京我也跨了很大一步在吃的方面

原本我是一個不敢吃內臟的人

但是為了品嘗這邊的美食

所以我大腸小腸 豬肝 甚麼都吃了!!!

這真的是非常勇敢的一件事

 

  

 

海底撈讓人印象深刻的 不只是他的服務與食物

因為我們120人包場整個海底撈

他們還有安排變臉的節目給我們看

真的超級厲害的

 

 

CIMG3097.JPG

而且7、8月壽星

也可以一起參與他們的小活動

有大蛋糕幫我們大家慶祝!!

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

 

活動不只這樣!!!

竟然還有西瓜大冒險的活動

他們總共準備了18個1/4的西瓜

要壽星們比賽

看誰最快把西瓜吃完!!!  最快的前三名可以獲得大獎

那西瓜真的不是普通的小

整個狂吃之後 還是不敵男生的大嘴

有三個男生分別囊括前三名

他們實在太強大了啦!!!!!

 

我和慧蓮到最後實在吃不下了

六小男生衝過來幫我們把西瓜啃乾淨

真的超令人感動的啦!!!!

謝謝你們

 

雖然沒有前三名

但是還是有獲得可愛的小兔兔跟香包一個

 

服務員還跟我們說  希望我們永遠記得海底撈

 

真的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間餐廳

 

CIMG3095  

 

這是我們吃的清單

整個吃的超豪華 超多特別的東西

 

一個人 人民幣120元 大概600元台幣!!!  我覺得滿值得的

聽我們其他小組只吃38元 人民幣 ~~ 真的覺得他們超厲害的!!!

 

CIMG3090  

 

忘記說了   在海底撈點麵 會有專門的拉麵人員

到餐桌面前表演拉麵給你看

整個超酷的

還會搭配音樂喔!!!

我們點了兩份麵

剛好有一個是放小蘋果的音樂

我們整個很high的大唱小蘋果~~  結果不知道是拉麵人員太緊張還怎麼樣

就不小心斷了好多次

哈哈哈  之後決定讓他專心拉麵  就不干擾他了 !!! 拉麵人員也是超可愛的 XDDD

 

上面這張照片是各組小組長的拉麵競賽

邱昱穎 被我們六小拱上去第一個拉~~ 他說他本來還信誓旦旦地決定要觀摩別人如何拉

再去抓訣竅 拿取冠軍

殊不知~~~~  我們拱他第一個上去 XDDD

不過他也是拉的滿好的啦!!!  

我們還有把她拉完的麵 帶回去煮來吃喔!!! XDD 超好吃

 

 

海底撈結束後~~~

本來要去逛家樂福

走著走著~~~ 

北京開始閃電

風雨交加

實在非常可怕

 

CIMG0224  

我們在地下島躲雨!!!

結果水開始越來越高

都快淹到我們踩的地方

 

 

看影片就知道

那個雨跟台灣的颱風雨真的能夠相比

打雷超大聲  風雨超大 

我們在地下道避難了30分鐘 雨比較小之後

我們就上去想要搭車回去

 

因為跟著星羽走

星羽知道 下雨天很少計程車會願意載人

所以我們就走去公車站

 

其他人堅持要搭計程車

所以我們就分開了~~~

最後我和星羽有順利搭公車回到國家圖書館

但是看其他人都還沒回來

真的很擔心

 

聽說後面果然跟星羽說的一樣

計程車都不載

我們才知道 身在台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就算再晚 天氣再不好

計程車司機也會願意載

但反過來看大陸的司機就不一樣了

 

而且在大陸搭計程車 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叫的到

可能必須要走到大馬路才可以叫車

因為有些小地方 因為安全考量計程車是不能停下來載客的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星羽帶著!!!  他真的是超級carry

這也是第一次在北京搭公車的體驗

 

還好有順利到飯店  不然真的快嚇死了

後來回去整理之後  晚上去小組長房間討論小組表演

才知道其他的人用走路的回來到飯店  真的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