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queen.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21
不要跟負面的人做朋友,讀後感想~~

看完女王的文章,覺得滿有感想的欸~~~

A man is known by the company he keeps.
這句話,是我高中時,sunny老師給我們背的諺語中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認識一個人,可以從他的朋友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可能不太準,但是我覺得擁有共同興趣、個性的人,反而會相處得更好

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不是百分之百一樣!!

但是可以從他的朋友,發現他們共同的特質

像是我跟李佩芬,整個就是超有自信的兩個人
friends  

一開始上大學,跟佩芬也不是很熟,

因為不是室友,他有他自己的小團體
我也有自己的一群室友

後來因為跳舞的關係,所以就會聊天,久而久之,就常常湊再一起

而且也聊得非常投機
從她身上,也看到了很多她的優點
從與她的對話,發現自己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她是讓我又愛又怕的大學朋友之一

可是和他就是無話不談,很多事情都能毫無保留的說

所以相處起來很輕鬆愉快

 

其實說真的,我滿慶幸自己在大學能夠交到很多很棒的朋友
而且大家都很厲害,很上進,很熱情,脾氣很好
有一群五年一貫的強敵:張漢文、綿綿、冠瑩、艾珈
還有一群比賽常勝軍:mou、祥瑄
很愛跳舞的朋友:佩芬、小玉、愛家、妤珺
愛打LOL的大一室友:芸瑩、智慧、培柔

覺得自己來到這邊遇到很多很強、很有能力的人
使自己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才能變得更強
因為參加比賽後,認識更多人,才了解自己的不足
參加營隊之後,才覺得自己在嘉義大學好渺小

看到很多人很努力,因為課業太忙、報告太多,連中午吃飯時間都要讀書
有些人每天都做報告做專案做到晚上一兩點,
有些人要忙畢業專題展,忙了一年,只為了展現出最好的成果給自己的朋友、家人與導師看,證明自己做得到

有好多朋友都好優秀,讓我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行相對的,

也有好多人看到我很努力,也會被我默默影響到
也許不是所有人都很認同我,但是最重要的是,我要認同我自己
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但是你可以很愛你自己,欣賞你自己
別人對你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看待你自己

 

之前看到一句話,不要想著要成為誰,而是要做一個別人都想成為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很特別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
每一個人都有吸引別人注意的地方
但是你千萬不要小看自己

我喜歡交朋友,也希望朋友可以多往好的方向思考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是一個滿樂觀正向的人,我有時候還是很愛抱怨啦!!!
後來跟老師聊天還有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滿樂觀的人
雖然遇到很雷的實習,但是卻每天都覺得有一個很棒的主管可以帶著我們
給予我們很多很棒的建議,就能夠讓我覺得很知足

除了正向以外,學會感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今天若是都一直覺得,這件事沒有我根本不可能完成,自己真的很厲害反而不是一件好事情
今天若是你在哪個地方受到了別人的幫助,要記得跟人家說謝謝,這是很小的細節,卻能購讓人加深你的好印象!!!

 

自信、樂觀、積極、感恩這都是會被影響的,
就像美國學者的論文發現,胖是會傳染的,只要你周遭有人是胖子,你變胖的機率是20%
同理,若是你身邊的人都很厲害,你就會變得很厲害
若是你身邊的人都很有自信,你就會變得很有自信
若是你身邊的人都很樂觀,你也會滿滿變得很樂觀
若是你身邊的人很愛說謝謝,你也會變得很愛說謝謝
若是你身邊的人很客套,你也會變得很客套(林筱諭XDDD)

 

負面的人要怎麼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
我覺得就是多跟正面的朋友聊聊天。

慢慢地你也會開始轉換自己的思考模式。
吸引力法則真的很神奇,若是你一直負面思考,會覺得怎麼甚麼事情都很煩躁
但是今天你是正向思考,會覺得每天都很幸運,每天都很開心,每天都可以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很正向的人
快去跟他做朋友吧!!!
相信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加油~~~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