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聽到基督徒總是說,凡事交託


一開始我都覺得,你都沒有努力
凡事交託交託,都沒有認真去找更好的工作
很多人都會以凡事交託當作理由藉口

說這個不是上帝給我的

說這個東西不是屬神心意的

說我們的感情不被神祝福

 

也許在我還沒有開始認真QT的時候

我都覺得這全部都是藉口

而且這也是一個很好地婉拒他人的方式

所以當基督徒女生跟你說,我們的感情不被神祝福,或是神沒有回應

請記得不要再問說,那神什麼時候會給你答案!

因為已經知道不適合的時候,就不會再去尋求神去詢問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是最近,我也開始凡事交託了

伊森疑問地問我,為什麼都要凡事交託
這樣感覺都沒有努力去追求,只等待神給予

 

我回答他說,我並沒有不努力,但是我努力的時候
我得到的東西,並不像我想像中來得多
或是來得好

 

就如面試來說,我可能投了10間公司,但是只有一間打開我的履歷,但是還是沒有下文

但是,我打開履歷的時候,卻有些不錯的公司來信邀請我去面試

 

但是在這的前提,我必須準備好我的履歷
我的經驗什麼的都很重要

 

當我選擇把找尋工作這件事交託給神

上帝就會透過我的這些努力,給予一個最適合我的工作

 

同理,當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難與問題

我可以用樂觀的方式去思考

有一個朋友在背後說我壞話,上帝在警惕我不要在背後論斷別人

我在工作上屢遭挫折,上帝為你預備最好的工作還未臨到

我去年交換前考托福差兩分,上帝要我重新去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後來很認真的在準備一次就成功達到門檻了)

 

當我將這些,交託與禱告,我可以活得更快樂
我也會更努力的去找尋,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上帝要給我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這前提之下是,我必須有能力自己養活自己

所以在尋找的過程中,我還是不斷有在接行銷公司的工作
表現得好的時候,會有其他case他也會詢問你的時間是否方便

所以其實,我自己也都有固定配合的廠商,但是都算是短期的

 

我自己認為,凡事交託

可以讓我的得失心不會太大
不會因為覺得自己付出很多,而得不到回報,而覺得難過,被打擊到爬不起來

說實在還是偶爾會很難過啊!

但是上帝都會說,我要給你又大又好的,所以要慢慢等待

這個最好的見證就是,當初我指考,我一直覺得我應該不差

我這麼努力讀書,我應該上中字輩沒有問題

結果還是跑到嘉大~

但是直到去到這個學校

認識的同班同學還有老師

我都覺得這是神預備最適合我的

 

我是一個不是很會讀書的人,但是我有問題我都會問
會計老師上課的時候,曾經說,有誰這個不太會分借貸的,可以舉手
我來考考你,當時我就勇敢舉起手來,反正在大家面前出錯也沒關係

回答錯了,自己印象更深刻,遇到同樣題目就比較不容易犯同樣的錯誤
但是你的同學根本不會記得這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他預備了,很多很棒的老師,在學校幫助我

蕭老師推薦我去參加很多實習給予我很多看法與想法、幫助我出國交換

張老師給我機會當統計助教,偶爾還會去他辦公室吵他

凌老師幫助我申請國科會,偶然還去到他在嘉義的教會

秘書也幫我安排超多工讀機會,陪我聊聊家裡發生的事情

 

除了老師都很好之外,我還遇到一群超棒的好閨蜜

很多人說,大學很難交到很好的朋友

但是我真的很幸運,有勁舞社一群好夥伴
到現在每兩個月都會聚餐一次,一起聊天南地北的事

我們班上,也是出名的感情好,雖然有很多小圈圈
但是莫名的假如去到高雄,就可以約五六個人(不同群)出來吃飯

去到台中,中興群也是冒出來

這都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好!

 

但是我不保證說,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很積極的

因為很多人完全誤解凡事交託的意思,或是每個人對這四個字有不同的看法

但對我而言,當我盡我所能去完成後,剩下的結果都交託給神。

但我一直很感謝主,因為我有些東西沒有錄取,但是我都有機會體驗到更多更美好的事情在這裡面

 

 

也要感謝我很多好朋友,每次我什麼東西沒有錄取,他們就會陪我去大吃一頓
讓我覺得超溫暖的!超愛他們的~~
 

還有再次感謝,那些私訊我,或是在留言底下回覆我
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
有你們的支持跟鼓勵
真的是我寫部落格最大的動力

之後從西班牙回來

也會努力分享好吃好玩好漂亮的地方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樺樺小阿飛 的頭像
    樺樺小阿飛

    樺樺小阿飛 有話直說 異想天開園地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