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禮拜,我有一個之前很不錯的朋友
邀約我一起吃飯,下週再一起去台中玩

 

聽到邀約我當然很開心,因為一直以來

好像約吃飯的大部份都是我,但是有時候實在太拮据

所以有時候約的次數也不多,這次朋友主動約

打從心裡很開心

 

一開始的話題,大概就是圍繞之前就學的生活圈

問對方過得怎麼樣,聊聊最近的近況

 

突然話鋒一轉,他開始提到有關他的宗教 佛教如來宗
我抱著一個好奇與尊重的心態 來聽不同的宗教

大家也知道我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但是一直以來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跟朋友傳教

通常都是有遇到很低潮 很需要幫忙的人

我才開口問她,要不要跟我來教會看看

 

不過,當我跟我朋友說,我現在有我的宗教跟信仰

所以我應該不會去你們的宗教

我朋友的回答是

他覺得這當中是沒有衝突的,我一樣可以去我的教會,不過他很希望我還是可以來他們的法會看看

他會陪著我一起,而且有很多基督徒,在裡面得到很多,也覺得很安慰

 

他開始跟我說著

其實我們人生總是會遭遇很多意外 或是想不到的事情

有可能生病、車禍、遇到災害或是工作不順利

這都是你的業力所造成的

所以要趕緊來法會 要佛心見心 好好跟隨師父

才能讓自己成佛 天堂好像還有分三階段 

所以要很認真  才不會被除會籍

 

當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 

我的看法 有跟基督教相似也有不相似的

第一個相同點是 我們其實都是幫助有需要的人

但是不同點就是

他會用業力去說 因為你的關係,所以你害家人變成這樣

其實我當下是很驚訝的

難道你專心念佛 真的意外就不會發生嗎?

 

我後來才發現

為什麼我喜歡基督教?

因為基督教比較少這種 好像以前的業障說法 或是你以前的罪 會造成你現在的自己

基督教的環境 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係

與禱告 讓你不害怕面對事情  還有選擇不倚靠自己的能力 交託給神

 

當初伊森也問我說 為什麼基督徒凡事交託?

這一個問題我在上一篇也有講過

 

後來我聽了一個新加坡牧師 林大衛牧師講道

他講了一句話真的是震驚到我

拒絕依賴他人 是不成熟的表現

 

下一句是

願意依賴他人 是了解自己的不足

其實真的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會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一定可以完成 

所以會拼了命依照自己得想法能力去做

而沒有好好的靜下心來思考

要尋求誰的幫忙 或幫助 使問題圓滿解決

 

我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很自傲的人

很多事情都會覺得 自己一定做得到

沒有我你們怎麼可以完成

種種原因 造成說出的話傷害別人

還有不夠謙卑 

 

所以當我聽這場講道時

我真心覺得上帝在跟我說話

當下要不是嘉文在我旁邊 我真的眼睛會潰堤

 

其實會想分享這文章的原因

並不是想抨擊佛教如來宗不好  也不是想說基督教有多好

 

對我來說宗教 是一個安慰人心的地方 可以讓每個人變得更好

或是更多思考自己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在我朋友身上 看到他的許多改變 

他開始變成熟了 他會向我分享他的宗教 也是因為他很重視我

他也跟我說 佛教如來宗 是不可以跟陌生人傳教的  

(不過他們一直說他們跟宗教不太一樣   是因為為了符合台灣建立宗教團體的規則 才會建立宗教 但是本身不是) 

但是我不太會說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人,我是可以再幫你問我朋友看看啦

 

我在我朋友身上 也發現我沒有的勇氣

因為我一直很擔心跟朋友分享我的宗教

一直push 他人來到教會

會讓我朋友不敢跟我吃飯

所以常常我如果約一次 朋友拒絕

第二次也可能因為什麼原因  沒辦法成功

我其實就會不敢再約第三次了

 

因為我很擔心會破壞友誼

擔心朋友看到我都以為我又要跟他傳教

 

不過我真的還是很感謝我的朋友們

都會很尊重我的信仰

 

在我跟我朋友分開之前

我其實有跟他說 我覺得我不會去你們的法會

因為我不想花300元 而且我很相信我的神

他後來說第一次不用花錢  (其實我搞得有點霧煞煞了)

他也說他不會放棄的 因為之前他聽到好多人見證分享

說真的很謝謝XX沒有放棄我  用一年時間帶我來到這裡 讓我能夠跟隨師父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他們敢不斷地傳福音

因為他們覺得這是他們的責任

 

或許我也重新該好好調整自己

我朋友有說到一點  他說 其實很多人在很多地方都有軟弱之處 只是沒有表達出來

我一定要幫助我身邊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好啦 大家都知道我很膽小 也很害怕被拒絕

如果你不排斥的話  歡迎來教會唷 

我最近都會去台北的火把教會  (直接點可以看到粉專喲)

如果有更多資訊想問我都可以唷

7/30號要爬象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

雖然想到要爬 我就覺得累了

我還是廢廢的 只敢寫部落格傳福音  拜託 若是有需要交朋友

想要換個環境的 不要吝嗇的私訊我 我有很多帥哥美女介紹給你們認識 

<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樺樺小阿飛 的頭像
    樺樺小阿飛

    樺樺小阿飛 有話直說 異想天開園地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