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朋友跟我介紹一個網站
Frnci 是一個外國人來台灣,可以找到台灣人帶你出去玩的媒合平台

想到好久之前,我也有參加AIESEC的Be My Friend的活動

那時候帶一個新加坡人和泰國人去玩高雄

其實有時候在台灣久了

反而不知道台灣到底哪裡好玩

一開始因為在高雄常常吃家裡,所以真的外食好吃有哪些我自己也不清楚

不過去了美國一陣子,就會超級懷念台灣的食物還有台灣的景點!!!

這邊可以推薦給大家,如果外國朋友來,要帶他們做的幾件事

 

美食篇

 

1.吃台灣的小籠包!!

最好選一間你最常吃,最喜歡吃的
像我在高雄的話,應該就會帶他們去吃吉林街的上海生煎湯包or 富錦饕小籠包
便宜又好吃 CP值很高,那如果要去鼎泰豐也是可以啦,但是美國西雅圖還有蠻多國家都有鼎泰豐了
不過還是台灣的鼎泰豐好吃!!

這是興隆居湯包,超級無敵好吃!湯汁超級多,然後紅茶牛奶也超好喝的啦

在捷運市議會站附近

 

 

2.高雄超級有名的海產粥,在七賢一路上

 

因為這間粥就在我家附近,宵夜必吃

 

 

 

 

3.吃肉羹麵、蝦仁羹麵、土魠魚羹麵、香菇肉羹,反正就是羹麵

 

 

4.台灣牛肉麵

 

高雄有大牛牛肉麵

嘉義 馬叔的紅燒牛肉麵  半畝田 牛肉麵 都超好吃

台北西門附近好像也有一間超好吃牛肉麵

反正我就是超愛吃牛肉麵的啦~~~

 

 

5.阿嬤的家常飯菜

好吧,這個也要看我阿嬤在不在家
可是我阿嬤煮飯就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世界上無人能比

上次外國人來有吃到呢~~~ 

 

6.吃冰

台北寧夏夜市也有麻吉冰都超級好吃 (大推大推

高雄 福泉芒果冰超級好吃 (個人認為比海之冰好吃多了)

這張圖片是板橋一家冰店,也是滿特別的啦!

 

7.吃台灣的火鍋

在美國的時候超級喜歡吃沸點 boiling point

因為有台灣火鍋的味道
在台灣我喜歡吃 老先覺、辣匠 等等小火鍋店
我覺得100多塊什麼料都有超讚的
超愛龍骨湯~~~

若是遇到中秋節,帶朋友吃烤肉也是超棒的啦

 

 

8.最重要的滷味!!! 還有茶葉蛋~~~ 國外都沒有茶葉蛋這種東西

滷味根本是台灣在經典不過的食物了

可是我沒有照片QQ
 

高雄小辣椒滷味,之前就在我家巷子口而已
六合一路有一間大木櫥滷味也是超級好吃

點字有連結到其他部落客文章!!

若是有買茶葉蛋,也可推薦鐵蛋啊,皮蛋豆腐等等,國外真的超級少QQ

 

9.台灣鹽酥雞

這實在太美味了~~~

我最愛吃阿亮香雞排

天使雞排

再搭配一杯鮮奶紅茶就太棒了~~~

 

10.鮮奶紅茶

高雄老江鮮奶紅茶真的也很好喝,也是大推

去國外一杯珍珠奶茶要150~200元

每次喝一杯都實在心痛

在台灣喝一杯只要50元,真的覺得感動有開心,喝了會流淚

連鎖店我最愛喝迷客夏啦,還有嘉義的店小二(不過好像很多都沒有加盟了)

 

11.滷肉飯、雞肉飯

這種便宜又好吃的東西,真的也是台灣人的驕傲

再搭配一盤地瓜葉、空心菜、菠菜真的超幸福

也可以帶外國人體驗自助餐或便當,國外根本沒有這個東西

 

來台灣帶外國人去哪兒篇

 

1.一定要帶他們去逛超市

全聯、頂好、家樂福都可以,7-11也是必去之一

或是逛寶雅也是贊贊贊! 我自己超愛逛寶雅

我超喜歡逛每個國家當地的超市,都覺得非常新鮮
而且可以用便宜的錢撿到寶物

 

乖乖桶、立頓、麥香、蘆筍汁這根本是我的最愛啊~~

還有蚵仔煎餅乾、卡迪那、滿天星都超好吃的

 

2.逛夜市

夜市美食每個都不一樣

但是一定要去打彈珠台、套圈圈、摸麻將、拿娃娃

 

 

3.看夕陽

西子灣夕陽也是超美

這個是在台中的高美溼地!!!

 

 

4.一些台灣獨有的特殊造景啊~~~

這朵雲真的超級無敵可愛

還有很多instagram 上面都有

外國人來台灣旅遊相信很多女孩兒也愛拍照

 

5.台灣的彩繪眷村或是老街都是超棒的選擇

都會有很多可愛的阿公阿嬤跟你們打招呼

整個超有人情味

 

到那邊再買個彈珠汽水

會覺得幸福無比啊

 

上次還買到卡哩卡哩或是飛機餅乾
或是吃沙士糖、紅色的魚片 根本都是國小最棒的回憶~~

那時候一顆沙士堂只要一塊錢~~~

雜貨店都還會有抽抽樂 還有賣冰包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用
但是現在的雜貨店,都好少看到了

 

來台灣要做什麼勒

 

1.買刮刮樂

去當地一定要去買個好運氣

體驗當地的一些lottery等等的活動啊~~

 

 

2.騎摩托車

 

國外很多都是motorcycle 就是擋車

那我們騎的小綿羊就是scooter 

但是他們可能沒有駕照,可以考慮電動車的部分喔

 

不過台灣考駕照的地方蠻友善外國人的,都有提供英文試題~~~ 不會很難通過
或許帶他們去考駕照也是超新的體驗

 

 

3.玩沙畫

沙畫真的是童年的回憶啊

這張沙畫我可是跑去橋頭才玩到的

現在很多公園假日都沒有了

覺得好感傷

但是這個便宜又適合當紀念品

感覺超棒的

不過說不定國外小朋友也會玩
但是我真的不太清楚就是了,都沒看過!

 

若是有陀螺啊、溜溜球、怪獸對打機、啊飄啊、四驅車 等等的  
這些也是超特別的台灣童玩
感覺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沒有玩到 好可惜

但是我也是跟現在小朋友脫節了 QQ  之前姊姊跟我說皮皮豬
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才知道他已經紅翻了孩童圈~~~

 

 

 

 

這邊都是我去國外八個月之後
回來超想吃、超想做的事情

我相信也是外國人會覺得台灣很新鮮的地方~~~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什麼共鳴的地方
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

到時候再打個part 2吧~~~

 

台灣真的是一個超棒的地方~~~

不過我有些說的食物,說不定有些人去美國吃得到,像是加州就有很多華人超市與China town
還有很多台灣人開的店,所以思鄉情緒可能沒有那麼強烈
但是真的在很多洲華人沒那麼發達
相對華人的東西就會比較少!!!會特別懷念~~~

 

arrow
arrow

    樺樺小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